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

一个人的旅程-Taman Negara

终于..
人生中第一次,
一个人的旅行!!!
感觉太棒了!!!完成了自己多年来一个小小的梦想~

一个人的旅程里感觉到很自由~
想去哪就去哪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
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,不需要得到应许,
唯一让人不好受的是...当一个人待在旅馆时所感受到的孤单...

可能因为这次去的是大自然的地方所以感觉特别轻松,
明明是去考察,收集资料的...可是感觉像去度假~
对~我这次去旅行的目的都是为了assignment...
可是我本来就是想抱着旅客的心态去的,
说是为了功课,可是也有很大的原因是自己贪玩,
小时候妈妈老是说带我们去taman negara玩,可是一直都没实现...
就说了嘛~大人的话真的不能相信...可我就是相信了...

其实想去那里是想体验野外扎营,
可是这个愿望还是没能实现,
希望下次有这机会~

好!来说说我的旅程吧~

Taman Negara马来西亚国家公园,
是马来西亚最原始的森林,有着很多年的历史~
真的很爱那个地方!!!

那里的主要交通工具应该是船吧~
真的很喜欢坐在船上,吹着风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~

船夫也是很享受嘛~
第一天的活动是,夜行森林
有看到蝎子,鹿,蚂蚁还有我最害怕的蛇...

第二天一早的第一个活动是...爬山...
我是做了很大的心理准备去的,
毕竟我是一个蛮少运动的人,怎知那山简直是超乎我的想象...
我真的很想在半山停下来不爬了,
可是想想...做事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呢!!!
就这样很坚持的爬上去了...下山时我真的腿都软了,头也很晕...
可能是因为要背着很重的相机所以才会这样...




那座山就是大汉山,马来西亚西马最高的山~
下山后就去走最长的吊桥~

接着就坐船感受河流的急流,然后吃个午饭回去休息
到了下午就去参观orang asli的地方



晚餐后就没活动了~
我真的很想去度假一样,早睡早起~
幸福来得太突然有点对不住自己...真后悔没带电脑去做功课...

第二天就去了lata berkoh
看鱼,本来应该会有瀑布的,
可是因为最近马来西亚天气很炎热...水位变低了...所以就没有了

这鱼呢~是必须要生活在最干净的水源里,也是种快濒临绝种的鱼,
所以保护地球人人有责!!!
不要让以后我们的子子孙孙以后连鱼都没看过的现象出现...


瀑布,看到这只有一些小小的水流而已...
接着就回去休息咯~
晚上就去了个night safari~我最期待的活动!!!
蛮喜欢晚上进森林的感觉~呵呵呵呵...
虽然我也是个蛮怕暗的人...
当晚有看到猫头鹰,夜猫,鸟和牛...这活动应该是要靠运气的~

回去睡觉~第二天一早就回家了...
慢慢的不舍...每离开一个地方就会有这种感觉...
感觉像在一个地方发了一场梦一样~
真的很喜欢这次的旅程,只是有时候会觉得有点空虚...
但我真的很享受~希望还会有下次!!!

Justfrom,
Kathykhoo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